晴時多雲

棒球》媽媽希望他退休 王建民:還是想當球員

2018/12/05 23:31

王建民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即使已經兩年沒有球員合約,王建民始終未言退,其實母親楊素貞一直很擔心他的手,希望他既已拚回大聯盟,不如就退休,但王建民只回一個字,他笑說:「那時候我跟媽媽講『喔』,沒做太大回應。」

因肩傷兩度開刀,王建民多年來手臂狀況並不穩定,當被問到有無機會重返投手丘?他說:「現在就是看身體狀況,因為受傷後就這樣起起伏伏、時好時壞,痛了就不想丟,不痛就覺得我還可以,現在還沒辦法做一個決定。」

王建民現任富邦悍將客座教練,想把多年所學傳承給年輕投手們,他表示:「我知道的,我會全部教他們,就看他們會吸收多少,我也會跟著一起這樣做,自己還是會想要當球員。」

在父母眼中,王建民有過人的固執,但就是這種固執,才能在棒球路上咬牙堅持。受傷後,很多人看衰他不能再投球、甚至退休,建仔說:「那時候開始想給自己一個目標,就是我還是可以投,我要證明給你們看。」

到了效力國民隊時期,防護員高柏(Steve Gober)刻意刺激王建民,卻也真的激出他的鬥志,建仔回憶:「他說你手痛就回家、可以退休了,這真的激發到我,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忍著一直去完成每件事情。」

王建民在台灣棒壇有難以撼動的地位和意義,即使到小聯盟、獨立聯盟,其實他過往輝煌成績也沒被遺忘。

導演陳惟揚透露,拍片過程中花很多時間在小聯盟和獨立聯盟,在獨盟時曾與球員閒聊,他們第一反應就是「好想把王建民幹掉」,「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誰,也知道他之前成績,其實對他都很尊敬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