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響應種族平權抗爭 大聯盟今有14隊罷賽

2020/08/28 08:11

大聯盟今有14隊響應罷賽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昨由公鹿隊發起罷賽,抗議白人警察對黑人男子開槍事件,大聯盟有6隊響應,陸續延賽聲援種族平權,今日增為14隊、共7場比賽延期以表訴求。

美國本週再度發生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朝黑人男子身後連開數槍,許多球員群情激憤,昨由公鹿隊無預警宣布罷賽獲響應,隨後聯盟宣布單日3場季後賽全部延期。

NBA率先罷賽抗爭後,其他職業運動聯盟也陸續響應,女籃、男足、冰球等都宣布賽事延期,而大聯盟則尊重各隊決定,釀酒人對紅人、水手對教士、道奇對巨人3場比賽延期,其他場次照常舉行。

大聯盟今日罷賽抗爭隊伍增為14隊,共7場比賽延期,由費城人對國民率先宣布,遊騎兵對運動家的比賽接著喊卡,紅襪對藍鳥、雙城對老虎、洛磯對響尾蛇、金鶯對光芒、馬林魚對大都會的比賽也陸續延賽。

釀酒人與公鹿同樣隸屬密爾瓦基市,為大聯盟首支響應罷賽球隊,球星肯恩(Lorenzo Cain)被問到大聯盟種族平權先驅羅賓森(Jackie Robinson),對於當今社會不正義議題會有何想法,「我想他會很驚訝事情沒有進步,我看不到進步,幾乎像是退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