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周思齊百盜前夕 先喊話對手不要觸身球報復

2024/04/18 19:09

周思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即將在球季後引退的中信兄弟周思齊,昨天跑出生涯第99次盜壘,再1盜就成為中職史上第9位達成千安、百轟、百盜里程碑的球員,周思齊笑說隊友比他還興奮、期待,艾士特還說要幫他拔壘包。周思齊也向對手喊話:「即使比數差距很大,我還是可能會跑,請不要用觸身球報復。」

周思齊昨天對富邦悍將的第8局上場代打,選到四壞球上壘後,連主場的富邦球迷也大喊「盜盜盜」,周思齊果然盜上二壘,生涯已擊出1801支安打、144支全壘打的周思齊和里程碑只差一步。

周思齊表示,很久沒有在球場上聽到「盜盜盜」,以前這是林易增、黃甘霖這種盜壘王才有的待遇,沒想到自己上壘也會有人喊,還滿有趣的。

不過,昨天周思齊上壘後,領先6分的富邦並沒有看管一壘,如果捕手戴培峰沒有傳球,周思齊即使跑上二壘,紀錄上也不算盜壘。周思齊表示,當時是可以跑的狀況,而且球隊並非已經沒有機會,他當然要跑,重要的是進壘,至於算不算盜壘是其次。

周思齊表示,其實從打職棒開始,盜壘一直不是他追逐的目標範圍內,以前幾乎都是配合戰術,很少會主動盜壘,現在也是隊友對百盜比他還興奮,艾士特就說達成時要幫他拔壘包,他問艾士特:「如果我盜本壘呢?」艾士特還回他:「那我就和猛登一起去挖本壘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