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冠軍旗46年來首度升起…大帝哭了

2016/10/27 06:00

騎士隊史首面冠軍旗幟升上時,大帝忍不住拭淚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騎士昨在開幕戰前舉行冠軍戒頒發儀式,身為奪隊史46年首冠最大功臣的詹姆斯,也偷偷低頭拭淚,因為他曾在這座場館看過座位空蕩蕩的慘況,並暗自下定決心要替家鄉升起一面冠軍錦旗。

達成12年前的誓約

「嘿!我們應該要開始放些旗幟在這上頭。」2006-07年球季開打前夕,詹姆斯望向騎士主場速貸球館的穹頂有感而發,因為上一季是他初嘗季後賽滋味,儘管闖進次輪後遭活塞隊淘汰,他已逐漸感受到自己的分量。

在詹姆斯進入騎士以前,這支球隊的穹頂只有一面1975-76年球季拿下中央區冠軍的錦旗,也是當年「瑞奇費爾德奇蹟」的象徵,但在那之後,騎士積弱不振,甚至2002-03年球季只拿下16勝66敗,主場觀眾也是全聯盟最低。

騎士的慘澹戰績曾讓詹姆斯一度卻步,只是造化弄人,隔年他便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,不過在菜鳥球季赴塞爾提克作戰時,教練西拉斯給了這名超級新秀一個人生目標。

西拉斯曾助綠衫軍在1974、1976年登頂,他指著塞隊場館上頭的兩面冠軍錦旗對詹姆斯說:「你總有一天也會獲得其中一面。」

時隔多年,詹姆斯在熱火已摘下兩座桂冠,心中仍無法忘懷要替鄉親爭取榮耀,如今終於在鳳還巢的第二年完成心願,他看著穹頂升上的冠軍錦旗說:「這對我的人生目標來說有很大意義,我也知道,這對於北俄亥俄州及所有為克利夫蘭運動史貢獻的人來說,同樣意義非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