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交流賽今開戰 台將有亮點

2017/05/30 06:00

巨人隊陽岱鋼傷癒將從交流戰復出。(資料照,取自網路)

陽岱鋼對前東家 精采可期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兩聯盟交流賽今天開打,羅德陳冠宇積極備戰,可望明天登板和阪神交手,巨人陽岱鋼傷癒將從交流戰復出,有機會回到札幌巨蛋對戰老東家日本火腿。

日職自2005年開始,實施「跨聯盟交流戰」,讓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共12隊的所有對戰組合都出現,今年每隊仍出賽18場,和不同聯盟6隊各打1個系列戰,併入年度總成績計算,交流戰將進行到6月18日止。

隨著前一年季後自由球員交易,每年交流戰都有不同的焦點話題,去年洋聯火腿和央聯巨人的球星流動,也將為6月9日起在札幌的系列戰更添話題,尤其陽岱鋼因傷至今未在一軍出賽,日前球團已經宣布最快6月6日陽岱鋼將在巨人首戰,勢必不會缺席接下來對火腿的焦點交流戰。

羅德隊的陳冠宇有機會在明天的交流戰先發登板。(資料照,取自網路)

陳冠宇有機會明對阪神

羅德今天起則先在主場迎戰來訪的阪神,王牌先發石川步將打頭陣,依照上週的輪值,陳冠宇緊接在明天先發登板的機會頗高,他將挑戰阪神2名左打球星糸井嘉男和鳥谷敬。陳冠宇本季5場出賽,3場先發,拿下1勝1敗,防禦率2.89。

陳冠宇去年也曾在交流戰出賽,面對前東家橫濱DeNA,投3局挨雙響失4分,幸好逃過敗戰。24日陳冠宇曾對軟銀先發5.1局掉4分3分自責分,無關勝敗,本週交流戰面對陌生對手,能否拿下本季第2勝,攸關他續留一軍的保衛戰。

大谷翔平還在二軍調整

今年交流戰美中不足的是,火腿「投打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因傷在二軍調整可能錯過,過去他能投擅打總是於交流戰出盡鋒頭,也是央聯球隊主場球迷最期待的戲碼,可惜今年看不到,若大谷明年就赴美,他在交流戰的二刀流旋風將成為絕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