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那所魔法學校 11月原裝登台

2017/05/31 06:00

王建民在渥爾佛斯棒球學校的改造下,去年奇蹟重返大聯盟,如今中職將把這套系統原汁原味引進台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渥爾佛斯訓練投手已有28年經驗,號稱能在12週內,幫助投手增加平均6.7英里(約10.7公里)的球速。近年來較有名的客戶包括大聯盟投手卡茲米爾和齊托。(取自Randy Sullivan 推特)

渥爾佛斯系統5天投手營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魔法棒球學校」確定來台!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這項計畫已獲體育署支持,確定11月底將王建民學習的渥爾佛斯棒球學校系統引進台灣,在天母球場舉行為期5天的投手訓練營,建仔更已允諾屆時會是教練團一員。

佛州分校原班人馬授課

「我們要將建民學習的那一套方式,原汁原味搬到台灣。」馮勝賢自3月底上任時,就提出要將棒球學校引進台灣的藍圖,在他多方募資且上週獲體育署同意補助後,已敲定11月底至12月初開辦投手訓練營,開放各層級投手和教練參加,終於要在台灣揭開「魔法」面紗。

馮勝賢研究這套系統已經兩年,表示近幾年在歐洲棒壇也積極引用,義大利國家隊還派專人赴美取經,早在他擔任義大犀牛教練時,就和兄弟投手鄭錡鴻討論,前年底也鼓勵他去學習,「你一定要去,不然會被市場淘汰,結果他回來,整個都開了。」鄭錡鴻之後再推薦王建民去,結果建仔去年在皇家重返大聯盟的奇蹟之路,更讓棒球學校聲名大噪。

教練團延攬建仔、鄭錡鴻

渥爾佛斯開設的德州棒球學校佛州分校將有5名教練來台,另外指名王建民和鄭錡鴻擔任教練。建仔目前仍在佛州分校訓練,馮勝賢則已得到他的同意,「建民說他支持我,而且也想回饋台灣棒球。」大聯盟日前也已邀請中職會長吳志揚和馮勝賢7月前往觀看明星賽及全壘打大賽,「剛好今年大聯盟明星賽在佛州馬林魚球場,距離棒球學校4小時車程,到時我也會去學校一趟將此事談定。」

不管是中職打高於投,或是台灣在國際賽的投手戰力薄弱,都是近來不斷被提及的問題。「既然問題已找出來,我就想辦法去解決問題。」馮勝賢強調這只是開啟第一扇門,等到發掘優秀投手後,可以送往美國進行第二階段訓練,「若有投手出現球速140公里的瓶頸,可以透過進一步訓練提升至145、150公里,我認為很值得。」

棒球學校投手訓練營

渥爾佛斯棒球學校改造成功範例

相關新聞:

馮勝賢奔走募款 「魔法學校」報名費好佛心
棒球學校要來 教練球員眼睛亮了
明年擬引進打擊系統 恰恰、阿綱學過
無球隊可能退 建仔做足轉職準備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