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勝賢奔走募款 「魔法學校」報名費好佛心

2017/05/31 06:00

王建民(左)與鄭錡鴻(右)是渥爾佛斯棒球學校的活廣告,佛州分校負責人蘇利文(中)11月底將率教練團隊來台舉辦投手訓練營。
(取自Randy Sullivan推特)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約僅3千元學到賺到

早在去年「魔法學校」因王建民爆紅時,台灣就有相關單位想引進這套系統來台,後來卡在經費未到位而作罷。如今在中職秘書長馮勝賢的努力下,已快籌到300萬元目標,讓台灣球員和教練可能僅需3千元報名費,就能省去出國1天約700美元(約2萬1千台幣)成本的龐大開銷,可說「學到賺到」。

要引進渥爾佛斯的德州棒球學校系統來台,馮勝賢不諱言,他的壓力是來自經費,因為算一算邀請5人教練團來台(並不包括王建民和鄭錡鴻的出席費),就要大約300萬元。

由於聯盟沒有這筆預算,他必須多方募款,再提出計畫給體育署尋求支持,還好獲得大力相挺。「鄭錡鴻當初去一天的成本是700美元,我的用意就是請他們過來台灣,讓更多人可以學到。」馮勝賢說。

赴美1日成本破2萬

兄弟左投鄭錡鴻前年赴德州棒球學校「改造」後,去年又赴佛州分校繼續進修,1天學費300美元,10天就要3千美元,若將機票、住宿算進去,平均每天成本高達700美元。因此之前不少球員、教練雖然也很心動,考量到花費後都卻步。

渥爾佛斯每年10月都會舉行3天訓練營,每人學費800美元(約2萬4千台幣)。如今訓練營搬到台灣,儘管馮勝賢認為要有「使用者付費」的概念,但目前規劃的報名費為3千元,比起出國一趟,真的非常划算。(記者倪婉君)

相關新聞:

建仔那所魔法學校 11月原裝登台
棒球學校要來 教練球員眼睛亮了
明年擬引進打擊系統 恰恰、阿綱學過
無球隊可能退 建仔做足轉職準備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