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學校要來 教練球員眼睛亮了

2017/05/31 06:00

潘威倫(資料照)

●沈鈺傑(富邦悍將牛棚教練兼球探)

「如果棒球學校要來,我當然會想去學,只要能對球員有幫助的訓練方式,都值得學習。」沈鈺傑認為,每個球員適合的訓練方式都不一樣,所以他的想法是多方學習,才能帶給球員需要且適合的方式。

隨著中職開放高中生選秀,中職年輕好手越來越多,沈鈺傑認為這些球員非常需要教練多去關心,他也鼓勵球員多學、多看、多問。王建民之前去棒球學校,找回他以前的水準,沈鈺傑認為,建仔是受過傷的人,若健康球員去學習這一套,可能會把技術提升到更高。

●鄭博壬(統一獅投手教練)

「棒球學校真的要引進台灣嗎?那太好了。」鄭博壬表示之前就有研究過這套系統,認為像是利用夾球(將充氣皮球夾在腋下)去記憶投球的方式很不錯,但是都只能略知一二。

鄭博壬說,棒球學校來台開辦投手訓練營,他絕對願意付費參加,也會希望其他球員去學。

●潘威倫(生涯累計130勝,中職最多勝投手)

35歲的潘威倫是中職最具代表性投手,也在今年達成千K里程碑,對於渥爾佛斯棒球學校的授課內容,他說,「之前和建民、錡鴻都聊過,其實聽起來,它是利用器材去輔助找回正確的投球方式。」

不過潘威倫強調,他認為不管是哪一種訓練方式,都是回到投球最基本的原理,「因為不管球速或球威下滑,都跟身體機能出狀況有關。」潘威倫已連續3年到日本鳥取訓練中心取經,等到棒球學校來台,他也想要去一窺奧妙。

(記者倪婉君)

相關新聞:

建仔那所魔法學校 11月原裝登台
馮勝賢奔走募款 「魔法學校」報名費好佛心
明年擬引進打擊系統 恰恰、阿綱學過
無球隊可能退 建仔做足轉職準備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