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冰風暴下檔 挑戰賽今上映/「小鮮肉」VS.「老獅好」

2017/10/20 06:00

統一獅持續訓練,為今天對中信兄弟的季後挑戰賽作準備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蔗總佈局 穩紮穩打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中職5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今在台南點燃戰火,中信兄弟10名投打主力缺陣,改以「小鮮肉」出征,統一獅以經驗豐富的「老獅好」應戰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:「不管對手是誰,我們就是穩紮穩打。」

兄弟「5虎將」林智勝、蔣智賢、王勝偉、張正偉和鄭達鴻,因紀律和私生活問題無緣征戰季後賽,陳鴻文、林煜清、林克謙和許基宏也被割捨,彭政閔因傷缺陣,兄弟季後賽28人名單,有17人在26歲以下,期待颳起「青春風暴」。

潘威倫是統一獅陣中表現穩定的老將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球員顯得老練許多,潘威倫、林岳平、陽建福、高志綱、高國慶、陳鏞基、潘武雄和劉芙豪皆身經百戰,28人名單當中,有15人超過30歲,蔗總說:「老將經驗好,臨場表現穩定,不會差到哪裡去,這是我們的優勢。」

兄弟期待颳「青春風暴」

由於兄弟缺少10名主力,外界評估戰力略勝一籌的獅隊可望輕騎過關,不過,陳傑憲認為,下半季後半段兄弟也用這批球員應戰,兩隊交手比數不會差很多,加上季後賽對方打起來沒壓力,更想要舞台表現,其實並不好打。

老將陽建福仍堅持理想,持續在投手丘上奮戰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大家看好獅贏 壓力反而大

獅隊首席教練許聖杰也說:「大家都看好統一,其實這樣我們壓力很大,反而很難打,再說球是圓的,比賽輸贏還很難說。」

獅隊今天推出布魯斯先發,本季對兄弟戰績7勝2敗、防禦率4.14,他說:「不管對手陣容如何,我絕對不會輕忽他們。」兄弟先發投手則是伍鐸,本季對獅隊拿下3勝4敗、防禦率4.13;今年2隊交手,獅隊取得24勝14敗2和對戰優勢。

獅隊今、明2天台南主場預售票分別賣出3500、4500張,兄弟週日、週一在台中洲際主場預售票也賣了6000、3000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