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大鵬展翅 黃子鵬出奇制勝

2017/11/28 06:00

桃猿隊黃子鵬。(資料照)

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開幕戰投出優質先發的桃猿隊黃子鵬,有可能成為台灣隊進軍東京奧運的伏兵之一,他的側投詭異、又有控球,加上成棒國際賽經驗豐富,台灣隊短期若要尋找獨當一面的投手,或出「奇」制勝,「大鵬展翅」黃子鵬值得列入追蹤。

可能成為進軍東奧伏兵

「當然會期待有機會為國效勞,打奧運是我最大目標。」黃子鵬7月在荷蘭港口盃開幕戰先發,當天中職剛好選秀,他第7輪被猿隊選中,跨海得知消息後,自己也確認下一步在職棒投出一片天的決心。

183公分、23歲的黃子鵬,青少棒時接受高雄五福教練葉成龍建議改練側投,南英商工時一度因背部不適又改為四分之三斜肩投法,後來經過郭源治等多位前輩建議,黃子鵬高三再改回側投至今。

一路摸索開啟獨門招式

和傳統高壓投手相比,黃子鵬近乎低肩側投彷彿走旁門走道,他一路摸索,上網找台美日職棒同型投手包括林昌勇、潮崎哲也和金鶯歐戴的影片模仿,也就近請教鄭凱文、廖于誠和現役投手教練曾翊誠,總算發展出自己的獨門招式。

亞冠賽黃子鵬看到南韓側投林起映七局無失分壓制台灣隊,更堅定他要以側投在職棒拚搏的信心,「我希望讓大家看到,側投不再只是輔助角色而已。」 (記者黃照敦)

相關請見:

因應日韓怪投 台灣拚奧運有所「側」重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青出於藍 林奕丞引人側目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陽氏嫡傳 朱誥鎮改「投」換面

各國職棒「怪」俠 也能投出名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