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陽氏嫡傳 朱誥鎮改「投」換面

2017/11/28 06:00

合庫隊朱誥鎮。(資料照)

陽介仁從職棒退休後,回到家鄉擔任基層教練,並不會主動要求小球員學習他的下勾投法,合庫隊朱誥鎮是少數陽介仁嫡傳的下勾投手,起因卻是鬧著玩。

國三搞笑模仿 被迫改練

朱誥鎮在國中三年級之前從來沒有練過投手,有一次他搞笑模仿總教練陽介仁的投球動作,把隊友逗得哈哈大笑之時,沒注意到陽介仁剛好從旁邊經過。

朱誥鎮原本覺得糟了,要被教練修理了,沒想到陽介仁告訴朱誥鎮:「愛投是吧,我就讓你投個夠!」於是叫他改練投手,朱誥鎮從「山寨版」變成陽介仁的正宗傳人。

朱誥鎮從新生國中升上成功商水之後,仍持續接受陽介仁的指導,原本擔任野手沒有太多表現的他,高一開始專心練投,高二就嶄露頭角,2009年玉山盃青棒賽表現優異,對高雄市完投9局只失1分,入選亞洲青棒賽國手,升上成棒之後,也曾入選2014年亞運業餘培訓隊。(記者吳清正)

相關請見:

因應日韓怪投 台灣拚奧運有所「側」重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大鵬展翅 黃子鵬出奇制勝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青出於藍 林奕丞引人側目

各國職棒「怪」俠 也能投出名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