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青出於藍 林奕丞引人側目

2017/11/28 06:00

興大附農王牌投手林奕丞。(資料照)

興大附農王牌投手林奕丞國二改練側投,今年曾入選玉山盃青棒賽明星球員,黑豹旗表現也相當出色,是青棒最受矚目的側投投手。

林奕丞上週在黑豹旗8強戰對玉里高中後援4局無失分,只被擊出1支內野安打,4強賽先發出戰穀保家商雖然承擔敗戰,但投7.2局只失2分。

林奕丞國小畢業後棄打從投,一開始是一般的上投,但表現平平,國二在教練柯良宗建議下改練側投,試圖以怪取勝。

球路少見 打者不適應

林奕丞表示,剛改練側投時因為用力方式不同,經常投到全身痠痛,而且國中都還在打基礎的階段,也沒有太好的表現。但是林奕丞並沒有因此放棄,直到升上興大附農,逐漸把側投的優勢發揮出來,雖然球速不快,但是因為球路比較少見,經常可以讓打者適應不良。

林奕丞表示,除了教練的指導,自己也經常觀摩國內外側投投手的投球,比較多的是韓國投手。而今年亞冠賽對中職聯隊先發7局無失分的林起映,林奕丞覺得他的變速球特別犀利,成為學習對象。(記者吳清正)

相關請見:

因應日韓怪投 台灣拚奧運有所「側」重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大鵬展翅 黃子鵬出奇制勝

台灣隊「側」重》陽氏嫡傳 朱誥鎮改「投」換面

各國職棒「怪」俠 也能投出名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