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赴美前鬆口 有考慮打中職

2018/01/11 06:00

王建民魅力依舊,不少球迷送機爭取合照機會。
(記者朱沛雄攝)

昨晚啟程 拚返大聯盟

王建民昨晚返美,將先回佛州棒球學校調整身體與手感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曹竣崵(右)到機場為好友王建民打氣送行。
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機場報導〕3月底將滿38歲的旅美好手王建民,昨晚搭機返美,力拚重返大聯盟,未來是否有機會回台打中職,當作職業生涯最後一站?對此,建仔說,「這有考慮一下。」

2015年底,建仔赴佛州棒球學校訓練,成效顯著;2016年加盟皇家,暌違近千日終於重返大聯盟,一整季出賽38場,戰績6勝、防禦率4.22,投出東山再起行情,無奈去年未獲合約,一整年都沒有實戰比賽。

獨盟日職 不列入考慮

此次返美,建仔表示,會先回佛州棒球學校練習,再慢慢看身體狀況如何;至於強化重點,建仔說,「感覺無法像以前一樣,肩膀和身體沒辦法把球速提高,球速有降下來,加強重點是把全身東西串聯起來,然後看能不能有進步空間。」

建仔透露,未來不排除返台打中職,至於有無考慮打美國獨立聯盟或日本職棒?建仔說,「這種機會可能就比較少,在那裡(美國)可以順便陪小孩子,載他們上下課。」他也說,目前退休沒有時間表。

去年11月26日,建仔返台,中職舉辦專業投手訓練營,將佛州棒球學校引進來台,建仔擔任助教;近期他在台南球場自主訓練,也協助統一獅年輕投手群調整,將多年所學貢獻給台灣球界。

昨晚有許多球迷前往送機,甚至有熱情女球迷請建仔簽名在護照背面,人氣相當旺。新北市成棒隊投手教練曹竣崵和建仔私交甚篤,也到機場為好友送行,希望今年建仔能順利拚上大聯盟。

建仔大聯盟生涯累積68勝,在亞洲投手排行榜名列第4,僅次於朴贊浩124勝、野茂英雄123勝,黑田博樹79勝,岩隈久志63勝排名第5,陳偉殷則為53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