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冠宇專訪》不計毀譽 渴望再拚東奧

2018/01/11 06:00
陳冠宇認為,打國家隊是每個球員的夢想,他也渴望2年後能為國征奧出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冠宇認為,打國家隊是每個球員的夢想,他也渴望2年後能為國征奧出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曾怕拖累球隊 亞冠賽扳回一城

陳冠宇是台灣國家隊常客,生涯歷經不少大賽,2年後若東京奧運也有機會入選,他也渴望成為國家隊一員。

陳冠宇國手生涯也歷經低潮,直到去年底亞冠賽才扳回顏面,他說,一、兩次的挫敗不會影響他的心態,未來仍會以樂觀想法為國效力。前年12強賽,陳冠宇遭荷蘭打線狙擊吞敗,去年初經典賽則對南韓苦戰,投到手指破皮,直到亞冠賽才對南韓繳出5.2局好投。

陳冠宇認為,打國家隊是每個球員的夢想,他也不例外,「這中間有想過,是不是自己會拖累球隊,但既然教練對我有信心讓我入選,我也該多信任自己一點。」

面對球迷批評 淡然自處

去年歷經經典賽、日職球季和亞冠賽,陳冠宇坦言有點累,也一度考慮是否征戰亞冠賽,但他說,「會打經典賽,是因為郭總(郭泰源)很照顧我,年底亞冠賽則是想和年紀相仿的隊友們再次拚戰。」

未來若有機會,陳冠宇也很想打奧運,「距離現在還有段時間,不知道那時候的狀況是否能入選國手,如果可以,應該會是人生中一次不錯的經驗。」

低潮時期,陳冠宇難免會面臨球迷責難,他也有一番自處方式和想法:「球迷都有繳稅嘛,我們則是國家培育出來的運動員,他們有資格批評。且就算再完美的人,也一樣可能遭批評,我不會看得那麼重。」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