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聞眼》吃是小事,下台才是大事!

2018/03/14 06:00
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。(資料照)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。(資料照)

距離雅加達亞運僅剩5個多月,負責培訓重任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卻接連出包,繼上個月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臉書上砲轟羽球場地不足;舉重隊教練林敬能昨也在臉書控訴國訓中心伙食太差,選手寧願自己花錢外食,也不願在中心用餐。

林敬能的發聲,引起其他教練、選手共鳴,更有人以「怨聲載道」形容目前國訓中心內的氛圍,這也可能成為壓垮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國訓中心2015年正式行政法人化後,設董事會,由教育部遴選15名董事,提請行政院長聘任,首任董事長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擔任。中心專任執行長則由董事長提請董事會通過後聘任。

第一任執行長由奧運國手出身、曾任射箭協會秘書長的邱炳坤擔任,去年元月由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教授林晉榮,以黑馬之姿接任第二任執行長。當初國訓中心法人化的目的,就是讓中心運作、經費與決策更具自主性,人事、採購、財務更具彈性,才能更貼近選手與教練的需求。

但專長領域是休閒體育的林晉榮,過去和競技運動淵源不深,並不了解運動員的需求,才會在教練抱怨中心伙食不佳時,說出:「吃是小事!」

之前在面對立委爆料羽球隊使用舊球時,林晉榮竟回答:「斷羽會造成球的軌跡不穩定,也是一種訓練方法。」「用這種球能練出世界冠軍,也是很不容易!」

林晉榮一連串的失言和不專業的表現,已引起教育部高層關切,下台傳聞甚囂塵上。

(記者許明禮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