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棒球首戰南韓 王維中牛棚待命

2018/07/30 06:00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亞運棒球8月26日台灣隊首戰南韓,總教練許順益表示,預計由林樺慶先發,很可能採車輪戰,王牌左投王維中在牛棚待命,必要時登板投1、2局,全力搶勝。

擬採車輪戰 林樺慶先發

台灣隊24名球員,其中11名投手,除林樺慶對南韓,27日對香港暫定林政賢先發,28日對印尼先發投手為林宇祥,若晉級下一輪應會遭遇日本、中國,先發投手未定。許總坦言,較擔心投手戰力,屆時比賽一有狀況馬上換投,投手調度會很果決,希望能迅速止血,這樣後面還有追分機會。

業餘戴如量 扛開路先鋒

先發打線許總已有初步藍圖,前三棒由業餘好手戴如量、林瀚、林加祐組成,接下來三棒為職棒球員蘇智傑、詹子賢、林承飛,後段棒次依序是陳偉志、黃佳瑋和申皓瑋;許總解釋,戴如量擅長攻擊速球,速度快,是首棒理想人選,林加祐具備長打能力又能助攻,大賽不易怯場,適合打三棒。

亞運若對中國,台灣有非贏不可壓力,許總認為,對戰台灣,中國求勝心特別強,加上他們到美國移訓比賽,實力又更強,打者長期面對美國投手,根本不怕快速球,所以投手準度比速度更重要。

為了備戰亞運,棒協啟動情蒐小組,兵分多路情蒐日、韓、中等對手,近期將彙整資料並開會討論,許總說,「我滿幸運的,這次亞運帶兵各項資源不缺,包括人員、情蒐資料都很齊全。」

昨亞運培訓隊24名球員持續在台操兵,其中14人為正選,8月5至13日培訓隊24人將全數赴日本移訓,與社會人球隊交手5場,許總盼打者能適應亞洲投手球路。他透露,若亞運正選24名球員有人受傷,將從培訓隊其他10人挑選遞補。

另外,王維中將於8月17日報到,他會擔任哪一場先發備受矚目,中職8名球員20日全數報到,23日全隊搭機前往印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