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升旗 士氣以一當百

2018/08/17 06:00

台灣女壘隊成員在亞運入村升旗儀式中,向奧會會旗行禮致敬,台灣代表團正式入村。(奧會提供)

我國奧會會旗(中)與哈薩克(左)、阿曼的會旗並列。(奧會提供)

雅加達亞運主場館周遭雖然有天橋,卻沒連通到對面馬路,甚至找不到紅綠燈與斑馬線,行人舉起手示意,直接穿過車陣,十分危險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「蘇丹公寓」房間比選手村寬敞舒適。(台灣代表團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、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明晚8點將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開幕儀式,台灣代表團已有近500位選手、隊職員抵達印尼,昨天中午在選手村舉行入村升旗典禮,由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帶領女壘隊約50人參加,士氣高昂。

女壘為主 約50人參加儀式

台灣女壘隊雖在剛落幕的世錦賽失利,四度參加亞運的投手林素華表示,對亞運仍充滿信心,目標設定至少要拿第二名,希望拚金牌。

網球、射擊等代表隊前天抵達雅加達後,隨即轉機前往巨港,深夜進駐選手村。

台灣隊今天仍有賽程,女籃預賽第二場上午11點將面對南北韓聯軍,男子手球晚間9點要迎戰強敵巴林,力拚八強門票。

男排隊前天結束亞洲盃賽事後,昨天上午馬不停蹄飛往雅加達。男排隊史亞運最佳成績為1998年銅牌,相隔20年亞運再返東南亞,台灣隊小組賽與南韓、尼泊爾同組,以力拚分組第一為目標。

台灣羽球隊率先入住第一賽區附近的「蘇丹公寓」,房間比選手村寬敞舒適,牆上張貼體育署長高俊雄的打氣海報。(台灣代表團提供)

台灣羽球隊率先入住第一賽區附近的「蘇丹公寓」。(台灣代表團提供)

全球前三大塞車城 大考驗

這次亞運共有45國、逾萬名選手參賽,加上各國隊職員、媒體和觀光客,將嚴重考驗交通已壅塞不堪的雅加達。

外媒《Business Insider》統計,雅加達是全球排名前三大的塞車城市。如今距離開幕剩下1天,交通狀況仍未見改善,只有仰賴警察開道,選手才能準時抵達比賽會場。

印尼政府對交通動線規劃有極大問題,馬路不見行人穿越號誌、斑馬線,以及天橋規劃不良,即使只要到距離300公尺的地點,也需花數十分鐘繞一大圈才能抵達。不過,當地民眾似乎習以為常,直接穿越馬路,過程險象環生。

第一賽區依斯托拉運動園區,位於雅加達市中心,但選手村坐落在北雅加達第二賽區,兩地車程起碼近1小時。中華奧會考察團4月在依斯托拉運動園區旁砸下至少225萬台幣,訂下鄰近「蘇丹公寓」10間房,讓選手免去舟車勞頓之苦。世界球后戴資穎與羽球隊昨搶先入駐,深刻感受代表團的用心。

亞運台灣隊戰果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