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勇士雙星」啟動 開幕戰沒漏氣

2018/10/18 06:00

勇士球星柯瑞(中)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開幕戰飆32分,終結勇士開幕戰2連敗。(法新社)

勇士終結開幕戰2連敗

杜蘭特(左)與柯瑞(右)聯手,開幕戰開紅盤擊敗雷霆。(今日美國)

勇士賽前獲頒冠軍戒,球員開心合影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衛冕軍勇士昨新賽季首戰一度深陷危機,好在「贏球雙保險」柯瑞、杜蘭特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聯手率隊以108:100擊敗少了魏斯布魯克坐鎮的雷霆,終結開幕戰2連敗,為尋求三連霸奠定好的開始。

雷霆「魏少」不在 慘遭逆轉

勇士過去兩季開幕戰都輸球,這次上半場取得雙位數領先,眼見有機會輕鬆取勝,卻在第三節遭雷霆超車。勇士上半場投籃命中率48.8%,但下半場跌至40.7%,三分球更是低迷的14.3%。柯爾坦言,球隊狀況尚未調整至最佳,子弟兵看起來有些疲憊。

柯瑞繳出32分、9助攻與8籃板;杜蘭特拿到27分、8籃板及6助攻,兩人在末節展現球星價值。雷霆在終場前1分57秒追至2分差,柯瑞馬上完成「三分打」,接著杜蘭特送助攻給中鋒魯尼取分,剩24秒換杜蘭特接獲柯瑞傳球再添分,粉碎雷霆逆轉的美夢。

勇士上季完成隊史首次二連霸,昨賽前獲頒專屬打造的冠軍戒指,上頭有「Back 2 Back」象徵連霸,戒指還刻有球員背號、姓名並鑲上代表整季勝場數的74顆寶石。柯瑞開心向滿場勇士迷表示,「上季令人難以置信,這次就讓我們好好慶祝。」

P.喬治被譏

「單日表現最差球星」

雷霆少了魏少,P.喬治成為一哥,卻在上半場打得荒腔走板,出手8次僅中1球,一度被評為「單日表現最差球星」。他在第三節回神,單節出手10次、命中6球,包括3顆三分球,進帳15分,無奈末節最後4分鐘又神隱,無法扭轉頹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