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聞分析》星光、歷史、話題 百年豪門宴!

2018/10/24 06:00

紅襪和道奇苦等102年才又在世界大賽相遇,星光、歷史、話題樣樣不缺的豪門鬥,值得細細品味。(美聯社)

大聯盟世界大賽從1903年開戰,論戰績、財力和人才都相當的紅襪和道奇卻苦等102年才相遇,成為最罕見的對戰組合,確實出乎球迷意料之外,應驗這是場「百年難得一見」的好戲!

紅襪芬威球場是大聯盟最有歷史的球場。(美聯社)

大聯盟團隊薪資近5年「首富」都由道奇和紅襪包辦,紅襪15年第四度晉級世界大賽、已三度奪冠,道奇更是近年來首支連2年闖世界大賽,「襪奇戰」卻直到2018年才又有機會登台,果然未演先轟動!

紅襪、道奇輪當「首富」

紅襪最近在2004、07、13年三度封王,今年以創隊史紀錄的單季108勝傲視大聯盟,對照前三次封王主要班底,紅襪從上到下幾乎完全改造,今年團隊薪資約2.284億美元(台幣71.33億元)高居大聯盟30隊榜首,這支強攻嚴防的東方不敗勁旅,開季至今都是國際賭盤最看好奪冠球隊。

克蕭季後道奇生涯告終?

至於西岸最富貴老牌道奇去年只差一步,在第7戰敗給太空人而功虧一簣,無法拿下30年來第一個世界大賽冠軍,經過一年不斷補強後捲土重來,尤其年薪高達3557萬美元(約11億台幣)的王牌左投克蕭預約個人名人堂生涯僅缺世界大賽冠軍,而季後可行使「脫逃條款」的克蕭,恐是道奇11年生涯的最終戰,更期望有個圓滿結局。

特別一提的是,紅襪、道奇百年相遇,集結美國、古巴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、墨西哥和古拉索等國精銳,台日韓球星也在其中,世界棒球強國球迷看年終壓軸好戲不缺席,有參與感,堪稱是名副其實的「世界大賽」。

星光、歷史、話題的豪門鬥,世界大賽該有的戲梗樣樣不缺,煮壺好茶、泡杯咖啡,細細品嘗!

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