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酒險勝台啤 張容軒三千分達陣

2018/12/15 06:00

金酒靠著柯旻豪(右)在2度延長的關鍵三分球,終場以104:101勝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彰化報導〕SBL本週移師彰化體育館開打,金酒前鋒張容軒昨對台啤之戰繳出11分,成為三千分俱樂部成員。這一戰也打得驚心動魄,兩隊一路纏鬥,金酒靠著柯旻豪在2度延長的關鍵三分球,終場以104:101勝出。

張容軒三千分達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柯旻豪關鍵三分球 扭轉戰局

金酒決勝節原有機會獲勝,但團隊罰球命中率只有56%,尤其關鍵時刻沒能把握,金酒教練吳俊雄說:「這場贏得很艱辛,比賽中間突發狀況多,延長是因為罰球,最後贏也是罰球,可以再更好。」金酒貝斯昨繳出全隊最高31分、11籃板,夏普25分次之。

張容軒上季轉戰金酒,繳出例行賽生涯最佳的場均15.8分,並入選年度第一隊。昨賽前已累積2994分,此役他攻下11分,達成生涯3000分里程碑,也是SBL史上第15人。

張容軒在賽後記者會上一度哽咽,他感性地表示,達標之後心裡感觸很多,「曾經有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,這些年我學會很多,現在只想做一個單純的籃球員,把球打好,做一個最好的隊友、學長,幫助球隊。」

下週二將過31歲生日的張容軒表示,很感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,希望能全力輔助隊上的年輕球員成長。

台啤塞瑟夫進帳全隊最高25分,王子綱21分次之,不過卻折損後衛蔣淯安,他在首節不慎遭貝斯「肘擊」,打傷額頭退場就醫,縫了9針,預計下週拆線,並視狀況才能確定歸隊時間,昨他只打了5分多鐘拿下2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