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秀壓箱寶 陳智郁吊環9連霸

2016/05/03 06:00

陳智郁端出無緣在奧運亮相的壓箱寶動作「仰式水平」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秀「仰式水平」 全大運封刀之作

〔記者林宗偉/台東報導〕雖然無緣前進里約奧運,體操老將陳智郁昨在全大運的封刀之作,依舊以吊環9連霸壯舉完美落地。他表示,成功把原本要去奧運的壓箱寶動作「仰式水平」做出來,也算是一個完美句點,之後的戰場會在全運會,希望到40歲還能以選手身分奮鬥。

自2008年以來,陳智郁年年在全大運吊環摘金,快28歲的他本來今年要讓賢,因學弟受傷才臨危授命參賽,但依舊輕鬆封王。他表示,狀況比奧運測試賽時還好,賽前臨時起意要把無緣在奧運亮相的動作秀給評審看。

陳智郁一舉拿下最高的15.400分,國體大學弟徐秉謙則以13.700分居次,但他表示,雖然是全大運最後一戰,賽前沒有什麼壓力,因為後面還有學弟頂著,反而是他一直跟大家喊話:「麥亂(台語)!」

寫下史無前例的9連霸紀錄,陳智郁說:「對我來說當然是好的,但也代表國內吊環項目的發展沒有前進。」他認為當今體操趨勢朝向個人全能,然而練吊環重視肌力,是不可欠缺的基礎。

陳智郁認為,已拿下奧運門票的學弟李智凱就是台灣體操界的傳承人物,過去自己這一代的選手出國沒有奪牌壓力,現在漸有起色,選手只要多些比賽磨練,自然可克服容易緊張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