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親自解密》鄭幸生打球有殺氣 大學就被叫「鯊魚 」

2016/05/03 06:00

鄭幸生(資料照)

前三商虎名將鄭幸生職棒元年創下的開季連21場安打紀錄,直到今年才有蔣智賢和張志豪接連有機會挑戰。外界也以他的綽號將這項紀錄稱為「鯊魚障礙」,這綽號則來自他的大學學長。

鄭幸生當年剛進文化大學時,同期還有趙士強、林易增、陽介仁等人,入隊沒多久學長就給他起了「鯊魚」的綽號。鄭幸生未曾問過學長們由來,但這綽號就這樣一路跟著他到職棒,猜測應是他剛入隊時,打擊和跑壘就展現侵略性,「可能學長覺得我這小夥子很有殺氣,才給我取這個外號。」

看好張志豪破紀錄

談到今年林泓育、蔣智賢、張志豪先後有機會挑戰「鯊魚障礙」,鄭幸生認為,蔣智賢或林泓育都因中心打線的角色而吃虧,張志豪擔任前段棒次機會較大。

鄭幸生分析,張志豪最大的難關在受傷之後歸隊的那場,「通過這幾場的考驗和心理上的煎熬,受傷期間觀察隊友蔣智賢得到的經驗,我看好志豪今天有機會突破。」

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