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CAA獨臂俠難纏 周儀翔甘拜下風

2016/05/29 06:00

獨臂球星勞伊(左2)與達欣球員一起用三分球為偏鄉學子爭取體育經費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碰上NCAA獨臂球星勞伊(Kevin Laue),SBL新科MVP周儀翔及狀元郎施顏宗都懾服,兩人不約而同表示,勞伊真的很難守。

第三屆遠通盃三對三籃球賽昨開打,共有500隊、2000多人參加,主辦單位邀來周儀翔、施顏宗、朱億宗等達欣球員與NCAA獨臂球星勞伊為活動造勢,一行人也在三分球大賽替偏鄉的桃園龍岡國中、大坡國中爭取到一萬元體育經費。

身高211公分的獨臂球星勞伊,出生時因臍帶纏繞,被迫截肢左前臂,但他沒自怨自艾,之後成為NCAA一級首名獲得獎學金的殘障球員,來台已3次的他昨出場就大秀台語:「大家好!」還表示巡迴世界那麼久,最喜歡台灣,寶島就像是第二個故鄉。

勞伊之後也與達欣球員進行3對3籃球賽,實力略勝一籌,除了大秀灌籃,幾次與他對位的施顏宗都討不到便宜,192公分的「阿飛」表示,勞伊打球很拚,而且很難預測下一步,就算預測到,彼此身高有差距,只能望洋興嘆。

周儀翔則表示:「勞伊只有一支手,還是可以打到NCAA,真的很勵志,相對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,他絕對比我們更辛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