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世足》慘敗效應漸發酵 巴西民眾燒公車洩恨

2014/07/09 12:07
巴西民眾不滿國家隊輸球,憤而燒公車洩恨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西稍早在世足賽四強戰中慘敗給德國,其後續效應正持續發酵中,當地有民眾因為不滿政府罔顧民生,灑大錢辦世足,卻沒有拿回冠軍,不但開始包圍、抗議、破壞公物洩憤等,甚至有民眾憤而放火燒公車,所幸沒有傷亡傳出。

火勢也波及到了附近的電線杆、路樹等。(歐新社)

本屆世足從籌辦到開幕,巴西國內的反對或質疑聲浪就一直長伴左右;巴西民眾認為,政府不先解決迫切的民生、教育等問題,反而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舉辦世足,因此頻頻發生抗議衝突。

所幸巴西在世足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最後4強,稍稍平息了國內民眾的不滿;但隨著巴西止步四強,且還是以破紀錄的分差輸球,再度激起了國內反世足民眾的不滿,開始集結抗議、破壞公物洩恨等。

有民眾就憤而火燒公車發洩情緒,更一口氣燒了9輛,火勢也一路延燒到周遭的民房、路樹等,所幸目前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