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網球》不爽媒體批評「裝傻」 莎娃出面反擊

2016/03/12 14:59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針對媒體批評她至少收到5次最新禁藥名單的電子郵件,卻依然裝傻繼續服用,沉默數日的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在個人臉書發文回擊,她強調自己勇於面對錯誤,但從未裝傷用藥,除了2015年12月22日收到一封名為「2016年網球禁藥項目變更」郵件外,雖也有來自其它方面提醒,卻被一堆郵件和網站淹沒。

莎拉波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女網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日前坦承,今年初澳網大滿貫未通過藥檢,在體壇投下震撼彈,儘管這位俄國球星已公開道歉,並說明是因為漏看1封通知郵件,不知服用長達10年的「米屈肼(Meldonium)」心臟藥物,今年已被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列入禁藥名單。但英國《泰晤士》報等媒體仍抨擊,此舉根本避重就輕,只為博取同情東山再起,並爆料莎娃絕非漏看1封電子郵件,而是無視國際網總(ITF)、職業女網總會(WTA)多達5次的正式警告。 

莎娃今天在臉書中感謝球迷支持,也反駁媒體誇大不實報導,她解釋,媒體所說的其餘警告,其實被深埋在新聞簡報、網站與宣傳廣告當中,「為了要得知這些『警告』,你必須打開主旨與禁藥毫無關係的電子郵件,點開網頁,輸入帳號密碼、找、點、找、點、找、點、往下拉然後才讀得到。」她還強調:「我想可能有人會說這是警告,但我認為大部分的人會說這太難找了。我沒有藉口,但說我被警告過5次,那是錯誤的說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