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世界大賽全面採用DH 大聯盟主席不贊成

2016/10/29 19:29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回到國聯球隊小熊主場,投手必須上場打擊,也讓4年來都以指定打擊出賽的山塔納(Carlos Santana)今以左外野手先發出賽。即便傳出世界大賽皆採用DH制的呼聲,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Robert Manfred)仍堅持,不贊成在未來幾年更改這項制度。

結束克萊門特獎(Roberto Clemente Award)記者會,曼佛瑞公開回應對世界大賽是否全面實施DH制的看法,「問題在於選擇哪套規則依循。國聯打整年都沒有DH,隊伍建立在沒有DH的條件下,但在美聯恰好相反,我認為實施哪個規則,對之後比賽結果是重要的。」

曼佛瑞接著補充,雖然願意以其他不同的方式改變比賽,但始終支持維持國、美聯2套不同的制度,「2隊的每個球員都要針對比賽時時刻刻做調整,並將賽季中2種截然不同的玩法納入考量,這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。規則的差異帶起話題,也是它的價值所在,就算是一週內都有不可思議發展的2支球隊,在過去24小時內都談論不少關於DH的事,而人們積極談論比賽,我認為這是件好事。」

深受取消DH制的「苦主」、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(Terry Francona)坦承自己有偏見,覺得美聯球隊受到懲罰,無法以最好陣容出賽,今天賽前就曾大吐苦水,「我不認為(取消DH制)會讓比賽變壞,但不見得同意這麼做,我只是覺得這個規則是為他們打造,而這樣的方式讓他們獲得勝利。」

過去曾效力光芒的小熊教頭梅登(Joe Maddon)則不這麼想,「我更喜歡取消DH制,而不是讓國聯也加入DH。這會讓比賽更有趣,也能讓年輕人更想去理解、學習,這些細微的差別會更有意義,國聯的比賽印證了這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