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不起眼野手蛻變強投 大都會球探怎麼挖到德葛隆這塊寶?

2018/10/01 19:26

大都會強投德葛隆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都會強投德葛隆(Jacob deGrom)本季連24場優質先發、連29場先發責失3分內都是大聯盟單季紀錄,1.70防禦率更是聯盟最低,德葛隆繳出塞揚等級的好身手,讓當初挖寶成功的球探都足以說嘴一輩子。

2009年秋天,位於佛羅里達州史戴森大學(Stetson University)一如往常聚集了超過20名的球探,但大家都只是當作「例行公事」拜訪,或是早已物色好選手,球探大多在比賽還沒結束就先離開,只有少部分的人還留下來,大都會球探帕克(Les Parker)正是其中一人。

大都會球探帕克接受《The Athletic》專訪時回憶起當時的場景,比賽進入第9局,原本過去主守游擊手的德葛隆登板投球,儘管外界對他的表現不期不待,但帕克認為,他的整體投球動作相當流暢,「我就是很喜歡他,就一名不是投手出身的球員來說,我覺得他投出的球已經很有質量了,而且他的身材條件,我覺得他有機會表現得更好。」

帕克在比賽結束後,隨即通知大都會球探長官伯寧罕(Steve Barningham),雖然德葛隆被評價是一名沒有打擊能力的選手,但帕克堅信,他絕對有當一名好投手的潛力。

該年12月,伯寧罕和另一名球探尼可斯(Steve Nichols)也到場看德葛隆比賽,談到第一眼印象,伯寧罕就像是一見鍾情,他說:「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,他的運動能力極佳,真的相當不可思議,你可能不會想過會在投手丘看到這樣的球員。」

德葛隆仍傾向站在打擊區享受揮棒的滋味,如果轉任投手又沒有足夠的武器,可能只有2.5種,但他在隔年的3月14日被推上投手丘,總計5局失4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他在3月19日的第2場先發,對手派出的正是當今紅襪強投塞爾(Chris Sale),這場比賽聚集了多達40名球探坐鎮,塞爾8局送出14K,只失2分,德葛隆則是6局2責失,雖然球隊輸球,德葛隆在這場比賽後被球隊正式定位為一名投手,還投了幾場比賽。

大都會高層最終也相信球探的直覺,2010選秀會第9輪、272順位選進德葛隆,而該年有142名投手在他之前被選進,但至今只有塞爾一人大聯盟勝投數比他多。

德葛隆繳出了非凡的表現,證明大都會球探獨具慧眼,伯寧罕開心的說道,「真的很幸運,球隊高層願意聽我們的建議,相信我們球探的直覺,而不是數據分析。」對大都會球探來說,能夠挖到像德葛隆如此出色的球員,也足以說驕傲一輩子,因為這一直以來就是他們的夢想。

德葛隆本季先發32場,寫下大聯盟本季最低1.70自責分率,還是1969年大聯盟以來的第5低,絕對足以爭奪塞揚獎,只是最大劣勢就在於勝場數只有10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