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羽球》被中國球迷嗆還不退休 「超級丹」仍霸氣回應

2019/03/15 09:51

林丹上節目霸氣回應外界酸言酸語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男單名將「超級丹」林丹在本屆全英賽竟爆冷被日本三哥常山幹太拍落,決勝局更僅拿7分,引來中國媒體與球迷批評,認為他根本就該退休了,不過林丹近日上節目時,就曾霸氣表示自己仍有拚奧運的夢想,所以絕不會輕易言退。

曾是中國羽球男單一哥的林丹,隨著年齡逐漸增長,速度、球技都不若以往,去年不但狀況低迷,還寫下難堪的9度一輪遊紀錄,世界排名也跌出前10,泰國大師賽決賽不敵世界排名125的駱建佑,連曾10次打進決賽,更在其中6次奪冠的全英賽,首輪就爆冷輸球慘遭一輪遊。

面對前所未有的職業生涯低潮,曾經戰無不勝的「超級丹」變成了「一輪丹」,讓許多中國球迷和媒體無法接受,認為如果他都是用這樣的態度來比賽還不如退休算了,還有人酸他之所以不退休只是因為想要賺更多廣告代言費。

不過林丹之前在先鋒乒羽《羽粉圈》節目中,其實就提過,自己應該能相當驕傲地說,他的羽球生涯是成功的,雖然已經打了18年國家隊,但他仍希望能夠延續下去,並站上明年東京奧運的舞台。

而目前正在參加超級300系列瑞士羽球公開賽的林丹,今天稍早在次輪以21:15、21:17,直落二輕鬆扳倒世界排名28名的南韓李東根晉級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