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牛棚生力軍 吳哲源二軍飆150公里生涯最速

2019/06/15 18:55

吳哲源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24歲右投吳哲源昨升上一軍,今起在牛棚待命,日前他在二軍賽飆出生涯新最快150公里速球,連自己都大感驚訝。

吳哲源表示,當時在台南球場面對一出局二、三壘有人局面,打者是統一獅林靖凱,他全數直球對決,球速都是147、148公里在跑,最快150公里,最終讓林靖凱擊出飛球遭接殺。

雖然球速達到生涯巔峰,不過吳哲源認為,在關鍵時刻解危可以把球速催出來,但仍要求自己把球控好,投到捕手要的位置,不會刻意追求球速,至於均速約144公里左右。

今年開季中信兄弟因李振昌受傷,吳哲源因此能待在一軍名單,等到李振昌傷癒復出他便下二軍,直到昨天才重返一軍,吳哲源表示,下去表示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,最主要是心態需要加強。

本季吳哲源在二軍出賽17場,拿下2勝6救援、防禦率0.55、每局被上壘率0.67,16.1局飆21K,表現不俗,不過他認為,二軍比賽和一軍截然不同,成績僅供參考。

2016年選秀吳哲源是最後一人被選到,簽約金僅30萬元,隔年一度扛守護神重擔,也是東勢高工校史打職棒第一人。

英雄不怕出身低,吳哲源說,當初原本想在業餘磨練一、兩年在出來選秀,在爸爸鼓勵下勇敢跨出那一步,就為了夢想而拚,也希望後輩不要因為資歷步顯赫就卻步,只要做好準備就不怕沒機會,先擠進職棒窄門在說,選秀順位並不是最重要的。

吳哲源(右)、鄭佳彥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