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曾和李承燁有過交談 鄭兆行變粉絲

2019/07/21 16:42

富邦悍將內野守備教練鄭兆行是李承燁的粉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桃園報導〕富邦悍將教練鄭兆行曾和韓國「國民打者」李承燁在2003年亞錦賽有過一番交談,之後變成了李承燁的粉絲,鄭兆行也表示,42歲的李承燁還可以打,只是為了給年輕人機會才退下來。

2003年亞錦賽是04年奧運資格賽,台灣隊對韓國隊的前8局以2:4落後,第9局鄭兆行在一、二壘有人時上場打擊。鄭兆行表示,當時觸擊失敗被迫在2好球後正常揮擊,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,原本可能形成雙殺,結果二壘上的彭政閔自行發動盜壘,韓國隊防守球員移動後露出1個洞,剛好被他打穿,變成1分打點安打。

鄭兆行表示,上到一壘後李承燁主動和他交談,表示韓國隊投手曹雄天是韓國救援王,能把他打成安打不容易,也希望韓國和台灣一起打進奧運。

2003年李承燁剛以單季56支全壘打超越王貞治的紀錄,鄭兆行表示,當時李承燁是非常有名的選手,但是一點架子也沒有,後來李承燁到日本打球又回韓國,他一直有關注李承燁的新聞。

2013年李承燁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,鄭兆行說,當時37歲的李承燁還是很厲害,一直到17年季後退休,成績都還維持不錯的水準,一定還可以再打,但是就和彭政閔一樣,雖然引退是困難的決定,但為了給年輕人機會還是急流勇退。

韓國強打李承燁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