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韓職》球不彈了? KBO全壘打數銳減 今年恐無40轟大砲

2019/08/14 15:07

朴炳鎬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韓國職棒(KBO)今年換球後,全壘打數大幅下降,目前全壘打最多的選手是SK飛龍洋砲羅梅克(Jamie Romak),但也只有23轟。《韓聯社》報導,照目前的開轟速度,韓職有可能自2006年之後再度出現單季無30轟的砲手。

目前韓職全壘打排行榜首位是SK飛龍洋砲羅梅克,以23轟居聯盟第一。同為SK飛龍的本土砲手崔廷、Kiwoom英雄隊洋砲山茲(Jerry Sands)、Kiwoom英雄隊朴炳鎬都是22轟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去年同期,羅梅克當時就有36轟,整季敲43轟。上季全壘打王是斗山雄金宰煥的44轟。朴炳鎬和小羅哈斯(Mel Rojas Jr.)去年都繳出43轟,但小羅哈斯目前僅18轟;去年整季有5名打者至少40轟,有10名長打者至少30轟。

KBO今年引進相較「不彈」的球,改善「打高投低」的現象。《韓聯社》認為,今年可能沒有40轟大砲外,連30轟都是挑戰。

SK飛龍洋砲羅梅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SK飛龍還剩下33場比賽,羅梅克有機會達到30轟;曾奪得四度全壘打王、單季最多52轟的朴炳鎬,其所屬的Kiwoom英雄隊還有32場,也有望達成30轟。《韓聯社》指出,朴炳鎬今年曾因手腕、背部、膝蓋傷勢,缺陣22場比賽。

韓職自2015年開始,單季打144場比賽,過去4年的全壘打王至少都有40轟,韓職上一次全壘打王不到30轟是2006年,當時李大浩在122場比賽中敲出26轟,奪得全壘打王。

此外,去年同時間,全聯盟10支球隊都至少敲100發全壘打,但今年至今,還沒有球隊的團隊全壘打數超過百轟。三星獅、NC恐龍的團隊全壘打數都是99轟,並列第一。

崔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