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網球》兩年前意外合拍奪冠 謝淑薇遇見她開啟雙打第二春

2020/02/23 07:17

「台捷聯軍」謝淑薇(中)與史崔可娃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雙打冠軍。(圖片取自謝淑薇臉書粉專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昨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ýcová)在杜拜女網賽女雙決賽,以7:5 、3:6、10:5險勝捷克卡雷茲可娃(Barbora Krejcikova)/中國鄭賽賽,笑納兩人自2018年結緣後,生涯合作的第7冠。

事實上,謝淑薇2018年的杜拜賽還與中國彭帥搭檔,當時兩人飲恨奪亞後,因體能訓練師產生爭執,最終不歡而散,但也讓小薇找到開啟雙打第二春的好夥伴。

小薇與彭帥拆夥後,隔月的印地安泉大師賽改與史崔可娃搭檔,雙方首度合作就「一拍即合」,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合拍首冠,但期間因賽事安排兩人並未固定合作,直到去年初才再次合體。

從去年杜拜賽開始,到今年完成衛冕,謝史配一年內8度闖進決賽拿下6冠,戰果豐碩,兩人成績成長,也互助彼此先後登頂世界女雙球后寶座,小薇在澳網決賽結束後,睽違293週生涯第3度登世界女雙第一。

謝淑薇(右)與史崔可娃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雙打冠軍。(資料照,取自杜拜女網賽官方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