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防疫非常時期 聯盟嚴禁球迷與球員近距離接觸

2020/04/01 13:18

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中職聯盟呼籲球迷不要和球員要簽名拍照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天中職正式對外宣布,4月11日開季,由樂天桃猿坐鎮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,開季將不開放任何球迷進場觀戰,這是中職史上首次「零球迷」,中職也將祭出嚴格防疫措施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聯盟配合政府超前佈署,這幾天和中央、地方主管機關密切協調,除完全不開放球迷觀戰,也會採嚴格管理措施,包括球場工作人員、球員、所有進出人員,嚴格控管,雖然沒球迷,但實際場地、聯盟、工作人員,所有人員都有紀錄和嚴密控管,沒有任何閒雜人等進入。

吳志揚指出,例行賽預估每場參與人員控制在150至200人規模,遠低於政府規定大型戶外活動標準,聯盟還是非常注意參與人員的防疫安全,請大家全力配合,稍早視訊會議中討論結果,也向各政府長官做報告,他們盡量提供意見,也尊重聯盟決議。

日前中職自辦熱身賽,有球迷在球場外圍透過空隙看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日前中職自辦熱身賽,有球迷在球場外圍透過空隙看球,有群聚觀戰染疫的風險,吳志揚說,對此會採取必要措施,有些球場周邊會透過某些角度觀看,聯盟會針對場地作適當布置,避免群聚觀戰機會,也決定應援加油的部分,只限於主場啦啦隊,客場不得任何應援行為。

對於媒體和球迷的規範,吳志揚說,賽後採訪會規劃動線讓媒體安全採訪,也會制定各項措施,防止球迷與球員近距離接觸,包括球場出入口動線、住宿和訓練球場,都會採取適當措施,也呼籲球迷不要和球員要簽名拍照,希望球員盡量配合。

另外,吳志揚透露,上半季四隊確定都是單一主場,不會在其他球場進行比賽。包括富邦悍將在新莊、樂天桃猿在桃園、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、統一獅在台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