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台灣職棒太草創? 美國權威記者嘆:感覺自己回到8歲

2020/04/21 10:23

美國記者傑菲。(取自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職成為全球唯一進行中的職棒聯盟,吸引許多對棒球飢渴的美國球迷關注,不過可意外讓不懂中文的老美吃盡苦頭,擁有美國名人堂投票權的資深記者傑菲(Jay Jaffe),今天在《FanGraphs》網站撰文提到自己開始收看中職的心得。

傑菲率先提到自己對前道奇新秀胡金龍很有印象,不過認人卻讓他大感辛苦:「悍將和桃猿的先發陣容加起來一共有7個林和3個陳,對新加入的西方觀眾來說是個挑戰,在觀看轉播時我感覺自己回到只有7、8歲進球場的時光,太多規則外的資訊讓自己不知所措。」

「靠著對棒球這項運動的熟悉,我對球賽有著一定程度的放心,儘管缺少了一些先進21世紀的線索,例如現場的Boxscore、和Gameday的逐球數據,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看球。」

傑菲提到悍猿戰先發打線讓他認人吃盡苦頭。(取自網站)

傑菲也提到了台美棒球文化的差異,台灣攝影機經常在賽中貫穿場邊啦啦隊的表演畫面,「儘管這就是亞洲棒球聯盟的主要部分,但畫面上看起來我還是覺得奇怪的。」

接著他說日前的悍猿戰,「當英文球評王雲慶和偉恩開始介紹蔣智賢這名打者,提到他2016年的長打率有.740,我轉頭看了《 Baseball-Reference》網站上面他的資料,顯示他在兄弟隊那年出賽88場就有30轟,打擊三圍是 .402/.450/.738。」

傑菲進一步提到:「我並沒有立場質疑任何數字的準確性,而我不僅僅非常驚嘆於這個數字,更非常驚訝於他繳出這樣的打擊三圍,但唯一領先全聯盟的數字只有長打率這一項。」

不過他認為自己對於棒球的飢渴程度之高讓他感滿足及收獲,「大聯盟要開始新賽季可能還要好幾個月(在沒經過廣泛測試的情況下,這是個白日夢),我們這些對棒球飢渴的球迷需要向中職和韓職滿足需求,它依然是棒球,當整個世界缺少了往常的娛樂,你能夠在這幾小時得到什麼,這便足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