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NBA》16人確診、國王災情最慘 美媒質疑:NBA還能打嗎?

2020/06/29 07:04

國王包含希爾德(圖)在內傳出至少有4人確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-20 NBA球季預計將在7月31日於奧蘭多迪士尼複合式體育場閉門復賽,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原本全美疫情最緩和的佛羅里達州,6月突然急遽惡化,自6月9日起每日確診數都破千,27日更是單日近萬人確診;目前佛州總確診數則已突破13萬大關,美媒直言,「NBA還能打嗎?」

聯盟目前做出第一階段檢疫,302名球員中共16人確診,感染率為5.3%,其中國王傳出至少有4人確診,災情最嚴重,球員工會則擔憂會爆發更大規模的群集感染,反對復賽的聲浪大增。

NBA主席席爾瓦近期密集與各球團主管開會,並與球員工會、醫療團隊、政府公衛人員商討,進行危機處理,努力讓本季能夠如期復賽。

席爾瓦對官方打造出的「泡泡聯盟」仍深具信心,認為只要透過滴水不漏的檢驗,並在封閉的環境下復賽,定能保障球員安全無虞。

但仍有球團提出疑慮,即使所有參與復賽的人員都保持健康,但卻難以過濾所有迪士尼的司機、客房服務人員和廚師等數百名員工的健康狀態,倘若有任何一名確診,都將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