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網球》前球王批喬帥球擊線審 想打牆出聲弄巧成拙

2020/09/09 21:43

喬科維奇日前在比賽中誤傷線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國退役網球名將卡費尼可夫(Yevgeny Kafelnikov)表示,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擊球誤傷線審,慘遭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取消比賽資格,這判決雖引發各界爭議,卻完全沒有問題,「因為他就是要把球擊向線審,而非給球僮。」

已獲國際網球名人堂殊榮的卡費尼可夫,曾贏得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、2000年雪梨奧運男單金牌,身為1997年美網冠軍,這位前球王針對此事向《蘇維埃體育報》表示,透過電視轉播可以看出,當時喬帥被破發之後,是朝著線審方向擊球,雖沒有特別用力,卻直接命中咽喉造成了傷害,「或許他情緒失控,想把球打到牆上,製造點聲音,讓主審注意到他的沮喪和不滿。」

但無巧不巧,意外就這麼發生,「他就算只用一半擊球力道,都能讓毫無防備的民眾昏倒,何況是女人。」現年46歲的卡費尼可夫強調,喬帥毫無理由反駁大會懲處,因為他自己非常清楚發生了什麼狀況。

費尼可夫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