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美網》阿莎蓮卡直落二快意取勝 四強再上演「媽媽對決」

2020/09/10 20:2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網「媽媽軍團」一員的阿莎蓮卡(Victoria Azarenka),在八強給世界排名18的比利時選手梅騰絲(Elise Mertens)一場震撼教育。這位前球后僅耗時1小時13分就以6:1、6:0直落二勝出,晉級四強的對手將是同為媽媽軍一員的地主名將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。

阿莎蓮卡直落二快速勝出,相隔多年重返大滿貫四強。(美聯社)

世界排名27的阿莎蓮卡並沒有在這次美網獲得種子身份,但她一路上淘汰了多位種子選手,包含白俄羅斯同胞好手、第五種子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,與今日戰勝的第16種子梅騰絲。

開賽雙方就互破對方發球局。但曾兩次登頂大滿貫的阿莎蓮卡明顯技高一籌,拿下對手後續的全部發球局,開賽僅35分鐘就得到第一個盤末點。

第二盤幾乎是第一盤的複製貼上,阿莎蓮卡維持自己的進攻節奏,梅騰絲試圖尋找對手弱點攻擊但毫無成效。在破發取得5:0領先後,阿莎蓮卡保住自己發球局並收下勝利,進軍睽違七年的大滿貫四強。

「我過去其實並不喜歡網球,對我來說這只是一項工作,但輸球可能會讓我有好幾天心情不能平復,不過現在我不再這麼想了。」阿莎蓮卡透露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,她曾經考慮退出職業賽場,更有長達五個月時間沒有拿起球拍。但她現在回來了,並豪取11連勝。

阿莎蓮卡(左)與小威(右)曾在2012、13年美網冠軍賽交鋒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談到四強賽的對手,阿莎蓮卡表示她非常興奮:「我很興奮,我希望大家都很興奮,這會是很有趣的比賽,她(小威)是我非常尊重的人,這是一個與我的好朋友對抗的絕佳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