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網球》喬帥在位週數追平山大王 美網誤擊風波後羅馬再出發

2020/09/16 15:51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儘管美國網球公開賽誤擊線審而遭取消資格,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仍穩坐男單排名第一寶座,累計286週現已追平美國退役名將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,下週篤定超越並獨居史上第2,僅次於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長達310週紀錄。

台灣時間今晚,頭號種子喬帥即將在羅馬紅土大賽次輪登場,對決地主外卡卡盧索(Salvatore Caruso),這也是他在美網16強爆冷失格後首度出擊,臨場表現備受各界矚目。今年初澳網贏得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時,喬帥就豪氣宣告,希望突破費爸史上最多20冠紀錄,並延續球王在位週數,儘管先前美網意外横遭重挫,但他信心依舊,再度強調目標不變,也不忘向傳奇山大王致敬,「能追上他對我來說別具意義,他的意志頑強且韌性十足,讓我非常敬重。」

只不過,33歲喬帥近來爭議風波連連,飽受批評壓力沉重,先是6月自辦亞德里亞巡迴賽防疫失當引發群聚感染,連他自己都中鏢;之後美網大滿貫又失手把球打中年長女線審,更被輿論罵翻,如何洗刷負面形象,已考驗這位史上在位次久的球王智慧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