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NBA》 湖人變陣戰術超成功 金塊3核心上半場就陷犯規麻煩

2020/09/19 11:33

遭吹犯規後,約基奇上前跟裁判理論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今在西部冠軍賽迎戰金塊,湖人主帥沃格爾(Frank Vogel)受訪時曾表示,對上金塊將會變陣重新啟用中鋒,增加「魔獸」豪爾德(Dwight Howard)、「天兵」麥基(JaVale McGee)上場時間,今就收到絕佳的效果,上半場打完就以11分領先,還讓金塊兩位主力深陷犯規麻煩。

湖人意外在首戰敗給火箭後,沃格爾當機立斷改變陣容迎敵,後面的四場比賽只讓兩大中鋒麥基以及豪爾德合計出場23分鐘,G4更是把兩人從頭冰到尾,然而結果證明沃格爾的策略奏效,湖人連續拿下四場比賽,挺進西部冠軍戰。

不過面對陣中擁有頂尖長人「小丑」約基奇(Nikola Jokic)的金塊,沃格爾也再度變陣。賽前受訪談到今日出賽陣容時,沃格爾表示兩大中鋒麥基、豪爾德今天都有望在比賽中亮相,「約基奇並不是一位純粹的禁區大個子球員,他連在三分線外都有很大的威脅,因此我們不得不擴大防守範圍,我們會從不同的角度去守約基奇,看看屆時不同組合是否能獲得效果。」

而此次上半場打完,沃格爾的「天龍陣」果真收到效果,湖人不但以70:59分領先,還讓金塊多名核心主力都陷入犯規麻煩,包括約基奇、J.穆雷(Jamal Murray)以及老將P.米爾塞普(Paul Millsap)都已經領到3次犯規,值得一提的是,這也是J.穆雷和約基奇本季首次在半場結束前都領到3犯,湖人的變陣看起來的確為金塊帶來了相當大的麻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