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「軌跡噁心到缺德」到底是什麼球? 達比修親自解惑(影音)

2020/09/27 06:5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小熊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昨面對白襪,繳出7局無失分的優質好投,順利收下本季第8勝,其中一顆面對白襪外野手安格爾(Adam Engel)軌跡噁心的變化球,也在社群上引發熱議。

達比修昨投7局送出5K無失分,被敲3支安打中唯一一支長打就是3局安格爾的二壘安打,5局兩人再度對決,達比修甜蜜復仇,僅花3顆球就讓安格爾三振出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達比修第三顆讓安格爾揮空的變化球,在本壘前急墜至外角,讓打者毫無招架之力,被「棒球忍者」帳號佛里曼(Rob Friedman)分享到推特後,不僅已經累積數十萬觀看次數,佛里曼還對這顆球的主人達比修提問,好奇這顆90英哩、軌跡「缺德」的變化球到底是何種球種。

這顆讓安格爾揮空的變化球、官網判定為卡特球,不過賽後達比修也親自回覆貼文、揭曉答案為指叉球,根據《Baseball Savant》統計,達比修本季卡特球的比例為44.3%、指叉球為4.1%‧前者製造的揮空率31.2%、指叉則為20.8%。

達比修有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