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田徑》關鍵指控被撤銷 巴林金牌選手逃過禁賽命運

2020/10/22 11:21

納賽爾幸運逃過禁賽命運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田徑紀律法庭駁回田徑誠信委員會(Athletics Integrity Unit, AIU),對巴林女田徑選手納賽爾(Salwa Eid Naser)部分的違反禁藥檢測規則指控。

路透社報導,納賽爾是2019年杜哈田徑世錦賽女子400公尺金牌得主,AIU在今年6月指控她多次躲避藥檢,並對這位戰功彪炳的選手下達禁賽處分。當時她曾在個人IG帳號發文澄清「我相信我自己的天賦。我絕對不是騙子!」

一位運動員若在一年內三次於藥檢時下落不明、檢體提交失敗,或是因任何原因錯過測試,將會被視為違反國際田徑總會(IAAF)制定的《世界田徑運動反興奮劑規則》。違反規則的運動員視情節輕重,將面臨一至二年的禁賽處分。

納賽爾一案中,法庭判定AIU提出的四次無進行藥檢指控中有三項成立,但關鍵在2019年4月12日提出的指控遭到判決撤銷,使得成立的三項指控超過一年的滾動期,納賽爾的禁賽令被正式撤銷。

雖然法庭做出對納賽爾有利判決,但在判決聲明書中,仍不忘告誡當事人:「這是一個非常極端的狀況,我們希望該運動員能從經驗中吸取教訓,未來多注意AIU的警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