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高球》富邦長春高球賽 呂文德延長賽奪冠

2020/12/11 19:37

呂文德。(賽事單位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富邦長春公開賽今進行最後一輪,呂文德及陳志忠廝殺進延長賽,呂文德率先抓鳥奪下冠軍,這是他繼2016、2017後,第3度在富邦長春公開賽奪冠,也抱回55萬冠軍獎金;超級長春組則由張欽國以總桿145桿封王,業餘組由16歲小將林智煜以總桿146桿,拿下第1。

呂文德第2回合以71桿作收,今第3回合表現穩健,前9洞先進帳2博蒂,後9洞又再抓2鳥,繳出全場最佳的68桿,以總桿139桿,衝上第1;原本1桿落後的陳志忠,則靠著第18洞的關鍵推桿,抓下小鳥後追平,成功逼出延長賽。

延長賽在第18洞進行,呂文德穩紮穩打,先把球打上球道,第2桿就順利把球放到洞口,並穩穩推進,抓下小鳥;陳志忠在開球時,把球打到樹下,也因此遮蔽視線,最終延長賽打帕作收,屈居亞軍。

陳志忠今天在第18洞如願推進長推桿射下小鳥,追上呂文德比賽進入延長賽。(賽事單位提供)

生涯勝場累積達27勝、身經百戰的呂文德表示,已經打過許多延長賽,與陳志忠爭冠時沒有特別想法或是緊張,只想全力拼小鳥,如果沒抓下,就重來再比一次。

前一輪打完領先的盧建順,今在後9洞碰上亂流,連續吞下3柏忌,以73桿作收,最終以總桿140桿,退居第3。

富邦長春公開賽今年邀請6名業餘小將與長春老師同場競桿。首輪打出70桿的林智煜,今以76桿收尾,以總桿高於標準桿2桿的146桿,總排名並列第7,為業餘選手中最佳。 林智煜表示,這次比賽下來覺得短桿進步很多,開球的穩定度也有所提升。

林智煜的父親是職業好手林健斌,同時也是他的啟蒙教練,被問及自己與當年16歲的老爸誰的球技較佳?林智煜信心滿滿地表示自己應該比較好。他說,因為爸爸國一才開始打球,而我9歲就開始學球,而且現在的科技也比當年進步。

超級長春組方面,張欽國今揮出70桿,以總桿145桿奪冠,而80歲的「長春戰神」謝敏男,由於頸部舊傷退賽,他展現幽默態度,笑稱「老車」還是要進廠維修一下,也不忘為自己缺席向同場選手致歉。

呂文德金率先搶下小鳥奪下冠軍盃,這也是他繼2016、2017連續兩年稱霸富邦長春公開賽後第3度奪冠。(賽事單位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