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富邦U18》林昱珉遭突破險爆冷輸球 新北藍教頭坦言緊張了一下

2020/12/18 13:25

林昱珉拿下勝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富邦U18今早險爆冷門,玉里高中組成的花蓮縣,今在準決賽兩度突破高中現役最強左投林昱珉,不過新北藍不愧是2連霸球隊,10局下靠周委宏敲出再見安打,終場以4:3擊敗花蓮,闖進冠軍賽,總教練周宗志坦言小緊張。

穀保家商組成的新北藍,前6局取得1:0領先,7局上花蓮縣反攻,2出局連敲3支安打攻佔滿壘,新北藍換上林昱珉,卻被張宇辰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逆轉安打。

花蓮並未守城,9局下1出局被攻佔一二壘,一度有機會演出「1-6-3」再見雙殺,一壘手沒接好,二壘上的高一林盛恩連繞2壘包,拚回追平分,助隊打進延長賽。周宗志形容這個積極跑壘救了全隊。

10局上,林昱珉在突破僵局制被林子宸敲超前分,不過將失分降到最低,新北藍僅以1分落後進入10局下,交給周委宏敲出再見安打,驚險奪下勝利。

新北市藍隊周委宏敲出再見安打結束比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周委宏明年確定投入中職選秀,這段時間還在游擊加強守備。周宗志認為,他早該當英雄,只是得失心重,「他打擊沒問題,跟同齡比,擊球和球棒控制能力都很突出,守備還要再加強。」

新北藍今貧打陷入苦戰,身為高三學長的林昱珉,都想拿球棒上去打,「假如我打安打,搞不好帶來契機,刺激他們,如果我3年沒打擊,都可以打安打,為什麼他們不行。」

林昱珉終究沒上場打擊,雖然兩度被攻超前分,此役後援3.1局狂飆6次三振,盃賽防禦率仍是0,但明冠軍賽不會投球,當專職應援團。被問到會不會上場打擊,林昱珉笑說,打者的他已在玉山盃引退,「教練不會讓我上的。」

新北市藍隊靠著再見安打奪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