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澳網》喬帥大滿貫會變身連對手都問號 賽後吐露真心話

2021/02/22 20:35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昨在澳網男單決賽直落三橫掃梅德維夫,豪奪生涯第18座大滿貫,這場賽前被預料是五五波的比賽有出乎意料的發展。

喬帥一到大滿貫賽場就顯出的非凡實力,賽後連對手梅德維夫都困惑:「考量到我和他過去的對戰,我認為此役我本可以打得更好。但與此同時,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他過去在跟我打的那些比賽或許狀態不佳。」

梅德維夫賽前除了狂掃20連勝打敗世界前十高手,過去對戰喬帥3勝4敗,最近一場更是去年ATP總決賽直落二打敗喬帥,所以此役賽前外界預測會是一場五五波對決,但最後卻是喬帥三盤橫掃梅德維夫。

梅德維夫賽後坦言:「今天他打得確實很好,而我也應該要打得更好,但是,就算我打得更好,也不代表比分就會不一樣....今天我們比分是這樣,我是輸家,他是贏家,這才是重點。」

喬帥回應:「我不覺得自己老了或累了,但是在生物學上、現實上而言我都知道自己與10年前不一樣了,需要明智地安排賽程以及適時達到高峰。這就是為什麼大滿貫是我自己想盡全力的比賽。」

事實上喬帥在決賽前受訪就曾表示新世代球星:「他們還未取代BIG 3,他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」

喬科維奇說:「潛力選手具有網球的資質,在不久將來能夠獲得大滿貫冠軍,但是,Roger、Rafa還有我仍健在是有原因的,我們不想把冠軍交出去。這是非常明確的事情,無論是否要傳達到這則訊息,我們都會堅持這種氛圍。」

看來目前在梅德維夫、西西帕斯、提姆等新世代好手面前,仍矗立著高牆。

喬科維奇與梅德維夫賽後談笑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