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籃球》田壘退休! 昔日恩師謝玉娟喊話回高雄當教練

2021/03/17 15:51

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今日談昔日子弟兵田壘退休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37歲「少俠」田壘近年受傷勢所困,在P. LEAGUE +元年僅打2場休兵,日前宣布球季結束後退役,昔日恩師謝玉娟今日出席T3BA籌備記者會,也爆料子弟兵當年糗事,並喊話希望有一天能回高雄當教練。

田壘目前效力PLG台新夢想家,在4月4日於彰化體育館對新竹街口攻城獅一戰,將是他的引退賽。田壘在七賢國中時,因身材高大又有絕佳移動能力受關注,進入三民家商後,和吳永仁、李奇勳、莊曉文、周士淵合作無間,被稱作「三民五虎」,並幫三民完成HBL2連霸,而昔日教練就是謝玉娟。

從李奇勳、莊曉文、吳永仁、周士淵陸續退休,如今連田壘都宣告退役。謝玉娟笑說,她當初和三民五虎從什麼都不懂開始打拚,且還被欺騙感情,因再也找不到那麼強大5人組合。事實上,謝玉娟一直有個夢就是在高雄成立職業籃球隊,希望有朝一日能讓三民五虎再次聚首,希望田壘可以擔任教練等。

謝玉娟想起過去執教的往事,她爆料,田壘就是不喜歡碰撞,在場上總會高舉右手盼吳永仁傳球,但另一手就放在下方叫吳永仁別傳球,至於在場下因有貧血,朝會唱國歌沒兩句就可能會昏倒。

田壘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