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籃球》3聯盟選秀如何辦? UBA好手都在等答案

2021/06/01 11:35

師大陳又瑋等UBA好手都在觀望接下來的發展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籃壇近年興盛,從原本SBL又出現20年磨一劍的P League +及今年又要成立T1 League,預計將有15隊可以在自由市場招兵買馬或是瞄準有潛力的UBA大專好手,只是現階段三大聯盟確實沒有同一方向,也讓不少UBA好手都只能觀望接下來的發展。

PLG元年並未採選秀方式,因此去年UBA大專聯賽的不少潛力好手就以直接簽約方式進入PLG,包括台新夢想家林俊吉、富邦勇士曾祥鈞、周桂羽。至於去年SBL雖有進行選秀,雖一度陷入沒有球員願意報名的窘境,最後還是有16人到場、10人中選。

今年UBA不少潛力股有望投入職籃,包括尚未畢業的台灣師大陳又瑋及畢業的健行科大朱雲豪、謝亞軒、政治大學洪楷傑,鐵定也是SBL、P. LEAGUE+、T1 League各隊亟欲鎖定的新血,其中更以PLG、T1是最多UBA選手關心的聯盟,只是兩大聯盟至今仍未公布選秀制度,確實讓不少年輕球員感到徬徨。

健行朱雲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