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NBA》新一代禁區神獸! 太陽狀元寫季後賽唯一高效紀錄

2021/07/07 11:54

艾頓寫下比肩賈霸紀錄,還創下另一項屬於自己的聯盟最強紀錄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太陽今日以118:105擊敗公鹿,取得總冠軍賽首勝,太陽狀元艾頓(DeAndre Ayton)此役攻防兩端都表現得精采,還寫下一項比肩傳奇球星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的紀錄。

太陽今年除了克勞德(Jae Crowder)以外,所有人都是首度打總冠軍賽,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艾頓,在今天全場10投8中,罰球6罰全進拿下22分,還抓下19記籃板,成為總冠軍賽史上第二個,在初登場就能夠以70%命中率,拿下20分15籃板以上的球員。

另一位在總冠軍賽初登場能繳出上述表現的就是前公鹿隊的阿辛道,也就是知名的「天鉤」賈霸,他在總冠軍賽初登場以16投13中的命中率,拿下31分17籃板。

根據《ESPN》資料指出,此役是艾頓季後賽第4場,至少20分且命中率來到8成的比賽,這個紀錄寫下進攻計時器設立以來,單季季後賽最多場的紀錄,史上第一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