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羽球》悠遊卡風波未平 李洋:正與公司尋求解套方式

2021/08/25 13:22

羽球「黃金男雙」王齊麟(右)、李洋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黃金男雙「麟洋配」今年東京奧運摘下金牌,人氣水漲船高。今上午週刊爆料,「麟洋Taiwan in悠遊卡」恐因兩人的公務員身份有違法疑慮,對於相關風波,李洋回應,目前正與公司上層努力尋求解套方式。

根據《公務員服務法》規定,公務員不得代言、兼差,悠遊卡公司所推出的「麟洋Taiwan in悠遊卡」恐有觸法疑慮,週刊報導甚至把矛頭指向經紀人吳宜倫,認為她協助兩人談邀約、代言等,可能讓麟洋配得被迫離隊等。

吳宜倫則澄清,麟洋配是以授權肖像簽約,並非代言,而肖像權則是個人財產;至於利潤問題,由於兩人是公務員,並不能從中獲利,相關問題還得等銓敘部提出解套方式。

針對相關報導,李洋親自回應,他表示,相關法規問題,目前正在與土銀上層討論最好的解套方式,而經紀人一直以來協助他們打理場外事務,並沒有像報導內所敘述,去左右他們做任何決定,包含是否要繼續以公務員身分為土銀效力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