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美網》小威、辛吉絲後首見!2位亞裔之星開創全新「少女時代」

2021/09/10 15:56

拉杜卡努以及費德南茲兩位不滿20歲的少女將在美網冠軍戰對決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美網女單決賽對戰組合出爐,將由費南德茲(Leylah Fernandez)以及拉杜卡努(Emma Raducanu)兩位2002年後出生的青少女來爭奪,開創網球新世代!

上一次美網冠軍戰由2位不滿20歲小將爭奪,要追溯至1999年,當時由17歲11個月的小威廉絲擊敗18歲11個月的辛吉絲,無論今年誰獲勝,確定都會誕生自小威後最年輕的美網冠軍。

3天前剛過19歲生日的費南德茲世界排名73,但此次卻過五關斬六將,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;比她小2個月出生的拉杜卡努世界排名僅有150,一路上也是一盤未失橫掃對手,兩位非種子選手同時殺進大滿貫決賽,更是創下開放年代以來無論男女、大滿貫史上頭一遭。

此外拉杜卡努和費南德茲還有個共通點,就是她們都有亞洲血統,而且都出生在加拿大。費南德茲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,她的爸爸是厄瓜多裔職業足球員,而她的媽媽則是菲律賓裔的加拿大人。

拉杜卡努則是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,爸爸是羅馬尼亞人,媽媽則是中國人,拉杜卡努自2歲起就在英國長大。不過相較於費南德茲很早就開始打巡迴賽、拿下職業生涯首勝,拉杜卡努因為念書以及打球並進,直到今年6月才參加人生第一場WTA巡迴賽。她在今年溫網開打前兩個月更通過英國A Level數學和經濟課程(相較於英國大學考試),而成為熱門話題。

今天賽後,費南德茲談到她從12歲層級比賽就認識的拉杜卡努:「從國中開始,我們就常常開玩笑說,未來我們會一起站在大舞台上,這次美網顯示出我們對巡迴賽的適應程度。」她說:「我們都十分渴望能在網球界有所作為。」

此外,兩人的世界排名也將因此次美網打下的創舉而有所飆升,費南德茲進決賽後排名至少升到世界前20-30名;拉杜卡努則將至少前進到世界前30-40名。而拉杜卡努在2個月前的世界排名遠在338名,顯示出她這個賽季的表現有多麼威猛。

拉杜卡努。(法新社)

赫南德茲。(USA TODAY Sport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