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聯盟頂尖雙箭頭!味全龍「天威組合」扮起爆劑

2021/09/14 19:28

郭天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味全龍下半季平均每場得分增加近1分,除了重砲捕手吉力吉撈・鞏冠的加入,雙箭頭郭天信和李凱威的「天威組合」功不可沒,他們和統一獅是唯二下半季上壘率都能突破3成6的前2棒組合,擔綱球隊打線「起爆劑」。

「天威組合」從8月15日合體,味全前兩棒組合再也沒有換過,開路先鋒郭天信下半季上壘率有3成61,李凱威更有3成79。有趣的是,5月初味全嘗試過李凱威開路先鋒、郭天信第二棒的組合,持續至停賽就拆夥,如今兩人對調變解答。

李凱威表示,郭天信擔任第一棒,有幫他分擔一些前段上壘的壓力,對他的打擊來說很有幫助,「天信狀況好,我的工作就更清楚,就是將他送到二壘,像短打、打帶跑都好,讓吉力吉撈、赫雷拉打回來;如果他沒上壘,我就變成第一棒。」

李凱威稱讚郭天信對比賽的拼勁很好,「從以前就這樣了,守備、打擊、跑壘就是這麼拼,有時候可能會太衝,火哥(張建銘)跟他提點過後,比較能控制下來。」

前兩棒能否上壘,影響著中心打線的打擊,李凱威說,「我們想辦法上去,後面也會比較好打,壘包空著,投手引誘球會比較多,但如果壘上有人,投手配球可能會比較固定,怕我們盜壘。」

李凱威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